灯灯

挖坑小能手
嗑&产出锤基丨网王丨狼龙……
冷门的热门的,GLBGBL都能吃,全看太太如何写!

【石菊】医生与猫咪,再度重相逢6(完)

凭借着之前爱豆时期累积的人气和出演漫改作品的口碑,事务所和经纪人一同发力,推着菊丸和电视台签下了一份合约,虽然只是在国民长寿季播剧的新年sp中演一个小警察的角色,但是对于菊丸的演艺生涯来说,却是不一样的。

在国民剧中刷个脸,哪怕是个小警察,终归是有名有姓的,由其是在看了剧本,发现结尾中菊丸的角色并没有明确下线时,隼人更是喜上眉梢,这表示如果菊丸的表现好的话,在后期继续获得出演机会也不是不可能的!

菊丸虽然开心,不过却不像经纪人那样雀跃,收拾好行李入驻剧组后,乖乖地和各位前辈主演打招呼。

主演大叔是个慈眉善目的老戏骨,演技精湛的同时,行事作风也很有风范,对待剧组上下都很和气,即使是对出身演艺圈底层的爱豆菊丸,也非常地友善。

而在看过菊丸卖力又精彩的武打动作之后,更是亲切了几分。

菊丸饰演的是个刚从警校毕业加入警视厅不久的菜鸟,在一次执勤任务中,阴差阳错地发现并且在十分被动的情况下加入了主角二人组暗中调查一起官员贪丨污渎丨职案件的行动。

青涩的菜鸟警官探案时的智商不如主角二人,露脸的戏份不仅少,还跟个拖后腿的二傻子似的,唯一的优点就是身手矫健利落,能帮着男二解决挡路的杂鱼。不过这个角色在结尾时迎来了高光时刻,凭借着出色的身手和过人的勇气孤身一人应对追杀而来的职业保镖。虽然伤得很重,到底是成功掩护主角二人脱身,并在面目全非的小警察因重伤和脱力而意识模糊之际,终于带来了援兵。

菊丸本身拥有非常灵活的身体条件,运动条件非常出色,最关键是,即使当了爱豆,他也从没有放弃过系统的锻炼和运动,虽然没有特别夸张的肌肉,不过脱了衣服也是相当能看到,这也是为什么他爱豆时期特别能吸粉的原因——除了舞台表现,不经意间显露出来的好身材更是在同期一众纤弱少年中特别出众。

有着这样的基础和优势,菊丸本人性格好,又能吃苦,和老演员们对文戏时虽然表现得稍弱,但也看得过去,而流畅到位又好看的武戏却非常出彩,没多久就赢得了剧组上下的好感。

拍摄地就在东京,尽管偶尔剧组会开夜车,但是菊丸还是坚持每天都回家,经纪人或者大石没空来接人,就自己老老实实地打车。并不是大石偷懒,而是在医院工作难免会有值夜班或者加班的情况,菊丸已经回到家睡熟了,他才疲惫地到家的情况也是屡见不鲜。

悄悄地洗漱好爬上床,大石感觉有些不对劲。

英二的睡姿就像小孩子一样,总是喜欢抱着自己——自己不在的时候就抱着玩偶睡得四仰八叉。今天虽然没等到自己照样抱着大熊玩偶,却是将玩偶半压在身下趴着睡的。

下意识地感觉到有些不对劲,大石打开床头灯,轻轻将人的后腰的衣服掀起来,就见原本白皙健康的后腰上青了一大块儿。

大石有些生气地皱紧了眉头,气这只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的猫咪。想要将人叫醒耳提面命一番,最终却忍了下来,又下床去找到医药箱,翻出跌打药油来回到卧室,小心地将药倒在手心捂热了之后,再耐心地给人涂上——虽然知道要按摩后才能更好地吸收,不过看看已经走到凌晨两点的时钟,他又不忍心将已经熟睡的猫咪折腾醒,只好等明早醒后再好好涂药。

小心翼翼地盖好关了灯钻进被窝躺好,下一秒菊丸就已经熟练地趴进了自己的怀里,皱着鼻子在肩头蹭了蹭,继续呼呼大睡。

大石感受着怀里多出来的重量,原本堵在胸口的一团气“刷啦”一下就没有了,避开他后腰的瘀伤将人环住,放松了意识也很快就睡去。

第二天菊丸醒来时大石已经不在床上了,厨房传来的轻响让他倍感安心。视线落在一旁柜子上的药油,又让他心生忐忑,毕竟从学生时代起,每每自己受伤,大石总是又担心又生气。

“英二,醒了?”

怕什么来什么,大石进到房间温柔地叫他,注意到猫咪有些躲闪的心虚眼神,好笑又心疼地去床边拿起药油示意菊丸趴好:“既然醒了那就先擦了药油再去洗漱,省得弄脏衣服。”

猫咪眨着大眼睛又些惊疑,这次大石不生气?

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大石一边倒药油一边耐心地絮语:“我当然没有生你气的意思,工作难免会有磕碰,下次如果我不在,你自己也要知道擦药知不知道?”

自知理亏的英二乖乖点头,大石的手上用了点力气按摩:“你忍一忍,要按摩一下才能更快化瘀。”

“好啊——!大石你轻点啦!真的好痛啊!!!”在工作场合是坚强小超人人设的英二此刻在恋人面前却变成了个娇包儿,叫得凄惨又痛苦。

大石硬是硬起心肠充耳不闻,等到按摩完了,将衣服放下来柔声安抚:“好了,这不是很快就好了吗?快去洗漱了,不然早餐又冷了。”

猫咪抬起头露出泪眼装可怜:“可是真的好痛嘛!大石唔——”

剩下的抱怨被猛然俯下身来的大石全吃尽了肚子里,唇舌亲密地交缠着互换彼此的爱意。

热吻一番后猫咪的脸像红番茄,语气虚弱:“我···我都还没刷牙呢······”

大石故意逗他:“那要不要等你刷了牙再重来一次?”

“才不要呢!”


因为是贺岁剧集,再加上剧组都是用惯了的熟人,菊丸虽然是新入组但是表现抢眼不拖后退,所以拍摄进度很快,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拍摄。

杀青结束的这天,大石特意调了休去接人,这时候已经过了元旦,接下来就是静候新年了。菊丸从杀青宴中脱身,跳进大石车子里的时候手里还抱着一大束剧组订的鲜花。

户外的冷空气和车厢里的温暖所形成的强烈对比让猫咪打了个喷嚏,不过他浑不在意,扑上去就给大石的脸上来了一口。

“大石,接下来我们去哪?”

大石发动车子:“去河村那边,不二他们都已经到了。”

“哈?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啦!”

河村寿司门外贴着包场的条子,大石牵着口罩眼镜齐全的菊丸推开门,对着里面的一众旧友打招呼:“大家好久不见!”


   【完】


这篇自割腿肉的激情小短文终于还是打上了完结符号,剧情没有太大的波澜起伏,只是个久别重逢的小甜饼而已。不知道有没有感受到我想要写出的平淡又有丝丝甜蜜的感觉?预计还会有小番外,但是篇幅应该不会很长。

姐妹们江湖再见!

评论 ( 6 )
热度 ( 6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