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灯

挖坑小能手
嗑&产出锤基丨网王丨狼龙……
冷门的热门的,GLBGBL都能吃,全看太太如何写!

【石菊】医生与猫咪,再度重相逢 5

甜度爆表的一更,我们大猫也成长了很多,成年人爱情的可贵之处就在于向现实妥协的同时,又一直不放弃地爱着对方吧。

以下正文~

难得的大晴天,今天科室也并不十分忙碌,午休时,看着英二趁着工作间隙发过来的“抱怨”信息,忍不住微微一笑。

今天是他和英二正式同居的第三天,虽然两人中间有数年不重合的时光,但“黄金搭档”的默契可不是盖的,再加上如今的情侣buff,不说完全同调,心有灵犀还是绰绰有余的。

“你大概几点收工?需要我去接你吗?”

“我刚看了下进度,可能今天我来接你下班的可能性更大哦!”

丢下这句话的菊丸没有再发信息过来,知道他工作性质比较特殊的大石也没有多想,也放下多余的心思投入到工作当中。

深冬时节,五点半大石准时走出医院大门,就发现天色已经是十分昏暗的样子。而见到他出来,停在对面的一辆不起眼的黑色轿车短促的鸣笛两声,大石看清了那车子的车牌,想起那是只见过一次的菊丸经纪人的车子,不免有些惊讶地走过去,然后放心地拉开了后座的车门。

一副活力满满的样子的菊丸正灿笑着朝他挥手:“大石,快上车啊!”

经纪人戴着墨镜酷酷地冲他点头:“您好,请先上车吧。”

害怕路人注意到车里的英二,纵使满腹疑窦,大石还是先坐上车了,然后车子迅速驶离了医院。

“隼人,麻烦你送我们到昨天我下车的地方就好。”

昨天下车的地方正是大石家公寓的楼下,被唤作隼人的经纪人从后视镜里不冷不热地瞄了菊丸一眼:“先去你的公寓,我有事要跟你说。”

看菊丸鼓了鼓脸似乎有些不满的样子,又迅速将矛头对准了大石:“这事关菊丸的职业生涯,如果可以,我希望你也一起。”

菊丸撇撇嘴将视线投向车窗外不断后退的街景,被这人精看穿了。他深知以大石的个性,是一定不会容许自己逃避这场谈话的了。

果然大石不过愣了愣,随即就用特别认真的口吻应下了。

菊丸的沉默不言让大石误以为他是不开心了,微蹙着眉头伸手握住了他的,菊丸不轻不重地捏回去,示意自己没生气,毕竟经纪人说得对,关于这件事,一定不能逃避这场沟通。

主人不过是一两天没有回家,公寓里就显得有些冷清——大约是冷空气的缘故吧。菊丸和隼人一个找空调开关,一个去厨房烧水泡茶。

莫名其妙拿了客人身份牌的大石一头雾水地坐在沙发上干瞪眼,等两人忙完了,菊丸就又坐到了他的身边,两双眼一起看着隼人。

莫名感觉被硬塞了一嘴狗粮的隼人有一瞬间的心塞,清了清喉咙:“咳咳、那个······”

“隼人,你嗓子不舒服吗?”菊丸偏一偏头,“是不是天气太冷感冒了?不然你先喝口水?”

“我没有不舒服!”隼人瞪他一眼,只是不知道该怎么把接下来的话说出口而已——在眼神清澈纯良的情侣面前说接下来的那些不近人情的话,即使是他,也总会有种在棒打鸳鸯的罪恶感。

当然,他知道,这对鸳鸯目前为止是怎么打都打不散的。但是有些话不说出来,他怕菊丸给自己带来麻烦的同时,也葬送掉菊丸自己的职业生涯,不管是从菊丸现在所混出来的成绩还是两人的私交方面来想,那是最不值得的局面。

斟酌了片刻,他还是用一种自我感觉不太生硬的口吻道:“英二,你和大石先生交往, 有想过要公开吗?”

就这个?

菊丸和大石对视一眼,干脆利落地开口:“我们都没想过要现在公开!”

隼人:?!

从业经历长达十年的业内金牌经纪人愣在原地,敢情自己最担心的事情竟然根本不是问题?

脑子灵活嘴更快的菊丸回过味来,用一种让恼羞成怒的经纪人解读成关爱智障的无语眼神看着他:“隼人······你一直想说的,还有之前坚持让我和大石分手的原因,就是怕我会现在公开出柜吧?”

隼人恼羞成怒的同时甚至有点想扑上去捂上他的嘴:这是当着自家男人的面给自己上眼药呢?

所幸大石这时开口解了他的围,伸手牵起菊丸的手,俊秀的脸上是温厚的笑容:“关于这一点,您真的不必过于担心,我和英二两个人都没有要公开的打算。”

公寓谈话在经纪人单方面的尴尬中很快结束,任劳任怨好经纪人再度充当司机的角色,载着略微收拾了几件行李的菊丸大石回到了大石的公寓楼下,婉拒了两人要他上楼的要求,目送着那两人走进了公寓的大门,他才收回了视线。

摸出一根烟点燃,隼人若有所思。

菊丸和大石不公开的决定,真的出乎他的意料。

菊丸从入行开始,就一直是他在带。即使最不火的阶段,菊丸一直都是懂事的同时又个性突出到有些任性,但他也深知他这样的性格就是这样单纯热情,所以也并不觉得这是什么坏事,只是偶尔点拨他一些,并没有强行要求他改变自己去迎合市场。这样的性格有好也有坏,目前十分流行这样反差萌的人设,菊丸自己又争气,抓住了机会逐渐往俳优的方向发展,却在这时和同性恋人交往,想想菊丸单纯冲动的个性,说他不担心爆雷那才是撒谎。

经过那次海边谈话之后,菊丸坚决拒绝的态度更是让他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再加上这两天的相处和了解,菊丸对于大石的认真、大石对于菊丸的影响力之大,他都看在眼里,更是担心爱憎分明的菊丸会不知轻重地某天当众出柜,那到时候不止是菊丸会被毁,自己这个经纪人在事务所也讨不了好。

抬头看那栋公寓,回想起刚才的谈话,隼人又有那么点羡慕。

菊丸和大石非常认真地告诉他:“大石和我早就商量过了,不管是他还是我,现在都没有抵御公开后风险的底气,所以我们短时间内都不打算要公开。”

隼人这才想起,大石似乎是医生,想想那也是个阶级森严、充斥着繁文缛节的职场环境,一个出柜的医师,几乎也等同于告别了自己的升职机会了。

大石和菊丸交换了一个充满爱意和肯定的眼神,补充道:“所以请您不必担心这一点,公开与否对我们来说,其实没有那么重要。”

言下之意就是我们是足够相爱的,并不一定要大众来认可。

这样自信笃定彼此相爱的态度,让看惯了圈内各种爱侣变怨偶、纷争不断的经纪人觉得有些想笑他们的过分天真,可这两个人的眼神的表现却又让他隐约有种他们是不一样的感觉。

谈话结束,大石去清洗水杯,他则陪着菊丸收拾行李,瞟了一眼大石的背影,隼人有些欠欠儿地撞撞菊丸的肩膀,低声道:“我说,如果这样一直不担心,你就不担心你那位有天会变心而跟你分手吗?”

菊丸无语地看他一眼,这是在干嘛?

“那不然我后天就开发布会说我和男人恋爱了?”

“你敢!”隼人立即恶狠狠瞪他,菊丸终于忍不住翻个白眼,这人是不是贱?

吐槽归吐槽,菊丸想了想,还是开口安经纪人的心:“我和大石之间的羁绊比隼人你想的要深得多,所以我真的一点都不担心你所说的事情。”

“这么有自信的啊?”

菊丸的语气里透出掩不住的得意,回答得干脆又利落:“那是当然了!”

一截长长的烟灰掉落,经纪人反应过来,手忙脚乱地一边掐灭烟一边拍灰,眼前浮现出菊丸和大石互相交换的眼神,又忍不住轻笑出声。

两个人全心全意为对方着想、又对彼此充满了信心和爱意的眼神,还真是非常甜又有说服力呢。


评论 ( 2 )
热度 ( 4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