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灯

挖坑小能手
嗑&产出锤基丨网王丨狼龙……
冷门的热门的,GLBGBL都能吃,全看太太如何写!

【石菊】医生与猫咪,再度重相逢 2

平淡小故事第二趴,温柔好闺密不二上线~~~


尽管大雪纷纷扬扬地下了几乎一整夜,到了清晨时分却已雪霁天晴,明明太阳都还没出来,雪地反射出的天光已经大亮。

最先起床的是阿隆,多年来经营寿司店而形成的生物钟让他即使熬了夜,依然能习惯性地早起。

睡眼惺忪地半坐起身来,看着厚实的窗帘外透来的光还被吓了一跳,还以为睡过了头。

扭头看到暖烘烘躺在自己身边睡得还很香的不二,还有另一边自然地相拥而眠的大石和英二,都还在呼呼大睡,完全没有醒的迹象。

河村挠挠头,好久没有和这么多人一起同睡,恍惚间还真有种回到当年网球社合宿时的感觉。

像刚睡醒的动物一样甩甩头,轻手轻脚地从被窝里爬起来,帮不二掖了掖被角,轻手轻脚地从房间里挪了出去。

在屋外的卫生间里掬起水扑在被暖气烘烤了一夜后有些干到绷的皮肤上,睡意消退地更彻底。

简单洗漱完毕,河村轻手轻脚地转下楼出门,在附近的便利店里买了备用的牙刷等洗漱用品,然后钻进吧台里准备简单的早餐。

白粥在砂锅里“咕嘟嘟”地翻滚着,正在给漂亮的厚蛋烧翻面的时候,楼梯上传来脚步声,不二温柔的笑脸也随即出现:“早安,阿隆。”

“啊不二,你醒啦?”河村脸上的笑容是和他父亲如出一辙的憨厚温暖。

抽空指一指旁边的便利店袋子:“英二他们是不是还在继续睡?那里面是新的洗漱用品,你先去洗漱,然后我们先吃点东西吧。”

不二轻笑:“我恐怕他们也已经起床了哦!”

“阿隆,我听见咯!”

菊丸“噔噔噔”地冲下楼,像一只活泼的猫咪,似乎一点宿醉后的不适都没有:“你居然以为我起不来床是不是?”

“哈哈,我哪儿敢呀?”河村皱着脸笑,看到紧随其后下来的大石:“好了好了,既然醒了,你们两个也快去洗漱准备吃早饭了!”

菊丸左手勾着不二,右手搭着大石没个正形儿地往盥洗室里去,从背影都能看出他的好心情来。

盥洗室对于阿隆一个人来说还能算是够用,不过挤进三个成年男子后,空间顿时就变得局促起来,只好排着队地挤了牙膏刷牙。

含了含嘴牙膏泡泡的菊丸又有了新发现,含含糊糊地喊:“哇塞!居然还是草莓味的牙膏耶!阿隆你好贴心哦!”

河村听见了只是默默一笑,倒是大石拍了拍他:“专心刷牙。”


四个大碗里盛满了熬得浓稠的白粥,粥面上撒了一小撮炒熟的黑芝麻,黑白分明。除了刚刚准备好的厚蛋烧之外,还有几小碟红姜、海草等小菜,对酒醉后的人来说,十分有吸引力。

洗漱完毕后的四个人围坐在一起,没有太多废话,端起粥碗开就开始吸溜,而直到白粥落进胃袋后,才惊觉腹中的饥饿感原来已经十分明显。

早餐的时候菊丸并不可以控制摄入,大家看他吃得很开怀的样子,也是胃口大开,阿隆煮的一大锅白粥竟然被吃得七七八八。

“啊···好饱啊~”

菊丸一手搂着肚子,靠在大石的肩头发出满足的感慨,而后者则宠溺一笑,并不多说话。

不二帮着河村一边收拾一边问:“英二,等下要坐我的车子走吗?”

“要!”

不假思索地回答完,菊丸掏出自己的手机要大石留下联系方式:“抱歉了大石,我今天还有行程要赶,晚一点我们再联系好不好?”

大石微微一笑:“好啊,你可不要忘记了哦!”

“我怎么可能会忘呢!”


三天后。

跟着主治医生巡房后小小的空隙中,大石又一次摸出手机,然后又轻叹了一口气——自从那天分别后,晚上英二倒是有打电话过来,不过似乎十分匆忙的样子,没说多久就和他约定说下次见面,然后就匆匆挂断了电话,后面就再也没有打来。

原本不关注娱乐版新闻的大石,这几天也开始在网络上和社交软件上跟踪搜索菊丸的名字,才发现果然现在英二是非常有人气的艺人,每天都有新的动向和节目物料流出,虽然为他感到高兴,但想象一下这之后的巨大工作量,同时也是心疼的。

大石握着手机正出神,手机却忽然响了,回过神来定睛一看,竟然是不二。

“大石,今天下午有空吗?要不要出来坐坐啊?”不二依旧温柔的声音透过听筒传过来,似乎和以前一样,又似乎有些不一样。


两人约好了午后在医院附近的咖啡厅见面,大石趁着午休的时间赶过去的时候,不二已经在店里落座了,俊美的长相和温柔的笑容引得店里的人不时偷觑,大石忍不住也笑,不二这家伙,也还是和以前一样,是个十分引人注目的家伙。

不二看着大石点好了饮品:“不二,找我出来是有什么事吗?”

啜了一口手边的红茶,不二轻轻将杯子放在桌上:“其实今天找你来,是因为英二。”

大石瞬间紧张起来:“英二?英二他怎么了吗”

“你先别担心,他虽然这段时间工作行程很满,但其实并没有什么特殊的事。是我有话想要问你。”

一听菊丸没事,大石悬着的心放下了半颗:“你有话尽管问,以我们的交情,为什么还这样客套了?”

不二犹豫了片刻,还是抬起头,蓝色的眼眸认真的凝视着大石:“大石,你从以前念书的时候,就和英二十分要好,虽然你的个性温柔爱照顾人,但对于英二总是十分上心,就算后来失联了几年,但上次见面的时候,我还是能看出来,你对英二还是很特殊的。当然,对于英二来说,你也是一样特殊的存在。”

大石的脸色因为不二的话而渐渐变得严肃,而做了简单的铺垫之后,不二直接问出了他最关心的问题:“现在的的大石你,对英二是什么样的看法呢?”

“你设想的未来中,有英二的存在吗?”


评论 ( 1 )
热度 ( 6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