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灯

挖坑小能手
嗑&产出锤基丨网王丨狼龙……
冷门的热门的,GLBGBL都能吃,全看太太如何写!

【锤基】爱有来生 05

鸽了好久,快年底了,即使电影be了,可我嗑的西皮永远都是甜的,加把劲努力把这个小坑填上吧,前文进我主页就有啦~!


精致的餐厅里客座没有多少,Thor和Loki坐在隐蔽的角落中,盘子把桌子塞得满当当。

炭烤小羊排,海鲜饭,奶油蘑菇汤,牛小排,蔬菜沙拉,配色讲究,食器精美,但最受Loki喜爱的却是软滑Q弹的焦糖布丁和芝士蛋糕。

天知道这家店的甜品师是什么样的神仙手艺,Loki已经吃了两份布丁一份芝士蛋糕了,但现在还在继续向第三份布丁下手,隐隐还有再来一份芝士蛋糕的架势。

Thor有点无奈:“嘿!嘿!Loki,少吃点甜品,你得吃点硬菜。”说着抢过被Loki挖的只剩一半的布丁盘子,把已经细细切好小块的牛排盘子推倒他面前:“先把这个吃完了才能继续吃布丁。”

被夺走口中食的Loki有些不满,抬头看向Thor刚要说什么,Thor已经先一步低下了头避开他的眼神攻势:“不吃完牛排就别想要回你的布丁。”

Loki咬咬嘴,最终还是屈服,皱着眉头用叉子叉起牛排往嘴里送。

Thor知道Loki向来嗜甜却挑嘴得很,但这家店是后来的Loki最爱的一家。

Loki几乎是用塞的,勉强把那份牛肉吃光了,Thor满意地看了眼干净的盘子,大方地把布丁推过去:“吃吧。”

Loki无语凝噎,半晌后幽幽地来了一句:“我,吃不下了。”

Thor笑到头掉。

恼羞成怒的Loki当即决定一下午都不理他了。

不过在贴心的海姆达尔开车来的时候,他还是不情不愿的接受了Thor帮他开门并在后座扶着他肩膀的行为。

海姆阿尔把车行驶的极为平稳,但或许是酒足饭饱的缘故,Loki还是不可避免地眼皮打架,神思涣散,最后不声不响地歪着头靠在车窗上睡着了。

一直悄悄关注着她的Thor把一切都看在眼里,然后很心机地伸手把Loki拉过来,让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心底被悲伤与失而复得的酸涩感充盈,百感交集。

对于Loki而言,他觉得,最近他的哥哥很奇怪,好像比以前粘人不少,但同时好像也平添了许多心事。尽管他的哥哥再次将大部分的注意力放在他身上,让他感觉别扭又开心以外,但更多的,他还是挺担心他的。

于是此时,深夜十一点,他出现在了二楼走廊的拐角处,看着不远处紧闭着的Thor的房门,抿着嘴有些犹豫,不知是否要过去进行一次久违的兄弟谈心。

Loki正在踌躇时,却见Thor的房门打开了,房间的主人轻手轻脚地闪身而出,Loki下意识的缩起来,复又悄悄看过去,Thor显然是要做些什么事,蓝眼睛梭巡周围一圈后,径直往父亲的书房走去。

十一点对要上学的孩子们而言,是该休息的时候了,但是对于大人而言,当然没那么简单。

厚重的书房门角漏出明亮暖黄的灯光,Loki鬼使神差地,悄悄走了过去。书房里只有Thor和父亲,巧的是,门并没有关严,所以Loki还是很清晰地听见了父子俩的对话。

“深夜不睡觉,你想要说些什么?”奥丁威严而又平淡的声音打破了屋内的沉默,Loki心想,父亲问出了他也想知道的事,Thor半夜修仙不睡觉,要干啥?

Thor沉默了片刻,他欲言又止心事重重罕见的模样倒是让奥丁有些惊讶,傻小子这是情窦初开要和老爸交流感情问题了?

但Thor很明显要让他的老父亲失望了,他张嘴就抛出一个炸弹,把屋里屋外两个人都震得愣在当场:“父亲,我知道洛基的身世了。”

Loki歪了歪头,怀疑自己是听错了,身世?我的?

屋里的Thor依旧很给力,“我知道他是当年被劳菲抛弃后又被您带回来的,尽管我不知道当年为什么您会决定收养他,毕竟他的生父曾经让您吃了大苦头。我也不知道您为什么会放过劳菲,可是您得提防,劳菲家族很有可能卷土重来,重新站在奥丁森家族的对立面。到时候,Loki不仅身世没办法继续掩藏下去,势必也会被波及到,那不是妈妈和我想看到的,也不是您想要看到的。”

奥丁将手中的文书放在桌面上,双手交握,看向Thor,Thor知道那是父亲认真了的表现,这个大家族的主人有些疑惑地看向自己的独子:“my son,我不知道你是如何知道的关于Loki的事,但你既然知道了,那么也该知道,我当年带回Loki的时候,也意味着劳菲家族已经不成气候,劳菲本人也已经不知所踪,这十几年,已经完全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Thor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父亲,我之所以能知道这些事情,就已经是一个信号了,劳菲,一定会卷土重来。为了Loki,我们不得不防。”

======分割线======

Loki放学了,赶在Thor被女生纠缠住的空隙,背上书包匆匆从教师中跑出去,然后在校门口不远处的快餐店和隔壁班绿眼睛的bucky会合。

胖乎乎的Bucky已经点了一桌的炸鸡块和汉堡等着他,看到他正愉快地向他挥挥手示意——热爱垃圾食物这一点倒是和Thor挺像。

Loki没啥胃口,推开Bucky喂到他嘴边的鸡翅,若有所思地问:“Bucky,你是领养的吗?”

“咳咳咳!”可怜的Bucky乍一听这惊人之语,爆发出一阵惊天动地的巨咳,艰难地咽下嘴里的汉堡,瞪着双眼不满地看向Loki,“我当然是亲生的了!”

Loki自觉问了个愚蠢地问题,烦躁地抓过冰可乐猛吸了几口,心头塞满了乱糟糟干稻草的不适感还是没压下去,绝望地叹了口气,还是没忍住跟Bucky交了底:“我昨天,才知道原来我不是亲生的。”

Bucky原本就睁大的双眼瞪得更大:“Loki,这种事情可不能随便拿来开玩笑!”

Loki苦笑着摇摇头,不欲再多言。

Bucky讷讷地放下手里的食物,担心又无措地看向Loki:“Loki,你怎么会知道呢?是不是恶作剧?”

Loki还是不说话,沉默以后反问道:“Bucky,你知道,劳菲家族吗?”

Bucky摇摇头,但是随即道:“我不知道,但是Steve可能会有办法打听到!”

三下五除二将桌上的东西塞进了纸袋里,Loki跟着Bucky去找他的竹马Steve先生。

出乎意料的是,Steve还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而他打听消息的方式也很简单粗暴,直接去学校宿舍找到了他的花花公子同学,stark家族的公子。

捏着一把蓝莓干大嚼特嚼的Tony很对得起他花花公子的身份,看到Loki的时候就先吹了个口哨:“Steve,为什么你身边总有这么优质的小美人儿?”

Steve义正言辞:“Tony,别胡闹,Loki是Bucky的朋友,他有事想问你。”

“Loki?那位传闻中的odinson?”

Loki一怔:“你认识我?”

“我认识你哥哥,在你更小一点的时候,我还随我父亲去府上拜访过。”

Loki犹豫了下,“Tony,我可以这样叫你吗?你听说过劳菲家族吗?”

Tony道:“劳菲?很耳熟的名字。”他沉思片刻,“我知道,我们单独聊会儿吧?”

Steve以为Tony又不正经了,正想要说什么,Bucky已经和Loki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Bucky硬拉着Steve出去,并且贴心地关上了宿舍门。

Tony倒了杯水递给Loki,然后坐在他对面:“劳菲家族曾经是本市的地头蛇之一,也算是老牌的家族,但是生意一直不干净,和你家也是对立的。大概十来年前,他家喜闻乐见地倒了台,说句树倒猢狲散也不为过,不过家主劳菲并没有进局子,只是不知所踪,直到现在也没人知道他的死活。”

“不过你为什么会开始想要问这些?”

Loki笑得有点勉强:“我只是偶然听Thor提起,所以有点好奇而已。”

Tony不置可否地挑一挑眉,“行吧,还有没有其他想知道的?看在两家交情的份儿上。”

Loki摇摇头:“没了,谢谢你,Tony。”

“没事,替我向你父母问个好。”

Bucky拒绝了Steve留他俩一起吃饭的要求,陪着Loki一起走在去往车站的路上,Loki和Tony谈完话回来后,他就抿着嘴一言不发,沉默的可怕,这时候他是真的不放心他。

Loki留意到Bucky担心的眼神,但是他现在没办法很好地去作出回应。

从昨晚听到那番对话后,他几乎是一夜未眠,今天一整天也是心不在焉。

以前不是没有沮丧过,一家四口,为什么只有他是黑发绿眸?Thor完美遗传自frigga和Odin的温暖如金子一样的发色和清透的蓝眼睛一度使他嫉妒又伤心。

再长大一点,Thor开始像打了生长素一样开始狂涨个头,这时候两兄弟的差距就更大了,他不仅外表不像frigga和Odin,连体格也是细长瘦弱的。

现在看来,其实就是他和他们没有血缘关系吧。

他是那个劳菲家族的孩子,然后被好心的Odin带回了家中,把他当亲生孩子一样地抚养长大,给予了他满满的爱和关怀。

Loki即使再冷静成熟,但始终只是个半大的少年。

哪怕他再大一点儿,他也不会是现在这样手足无措。

自己将来,该何去何从?

昨晚Thor和Odin的谈话里,他并没有提到他为什么会知道自己的身世,这是不是真的说明,劳菲又要回来了?

曾经的劳菲和Odin对立,他回来,又会怎么对待Odin家族?怎么对待自己?

迎面吹起一阵带着凉意的风,Loki忍不住瑟缩了一下。


评论
热度 ( 13 )

© 灯灯 | Powered by LOFTER